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座任內侵占1500萬 LED先驅被訴

安揚材料科技董事長詹世雄侵占1489萬被起訴。(資料照)

安揚材料科技董事長詹世雄侵占1489萬被起訴。(資料照)

2019/09/15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安揚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長詹世雄被控於2014年間,以買賣磊晶片、晶粒名義辦理融資,取得1489萬8000元後,隨即將款項全數匯入由他實際掌控經營的鴻測科技公司帳戶,將款項侵占,新竹地檢署依業務侵占罪起訴,並建請宣告沒收該1000多萬不法所得。

檢警追查,55歲詹世雄擔任安揚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長期間,2014年7月31日以安揚公司買賣WAFER(磊晶片)、LED CHIP(晶粒)名義辦理融資,將取得的1400多萬元匯入安揚公司帳戶,隨即於同日指示不知情員工透過網路轉帳7筆各200萬元,以及1筆89萬8000元方式,將融資款全數匯入由他掌控的鴻測科技公司帳戶內。

詹男否認侵占款項,辯稱安揚公司帳戶資金均由他人調度,鴻測公司則是由林男經營,安揚與鴻測有業務往來,安揚有支付貨款給鴻測的義務;檢方不採信。

詹世雄曾涉假交易遭究辦

先前新北檢調查出,詹世雄身兼安揚材料等8家公司實際負責人,自2012年起結合宇加科技等20多家公司進行假交易,假交易金額達24億元,營造公司業績上揚假象拉抬公司股價,致散戶誤信投資,各家公司並持訂單向銀行詐貸約6.2億元。新北地院認定是虛偽不實交易,去年判詹世雄等人賠償9億餘元給投資受害人。

詹世雄曾是風光一時的LED先驅,後因炒股、侵占等案官司纏身,令科技界感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