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庭實驗/用漱口水酒測0.44 被控酒駕無罪

高等法院依據一審當庭實驗,由鄭用同款漱口水與礦泉水先後漱口後,測得酒測值竟比他被查獲時還高,達0.44毫克,昨判鄭無罪定讞。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高等法院依據一審當庭實驗,由鄭用同款漱口水與礦泉水先後漱口後,測得酒測值竟比他被查獲時還高,達0.44毫克,昨判鄭無罪定讞。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9/09/17 05:3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鄭姓男子去年在卡拉OK飲用威士忌後7個小時開車上路,因逆向行駛被警攔查,酒測值達0.31毫克;鄭認為酒已經退才開車,行前曾使用漱口水漱口,不知內含酒精,堅稱非酒駕,高等法院依據一審當庭實驗,由鄭用同款漱口水與礦泉水先後漱口後,測得酒測值竟比他被查獲時還高,達0.44毫克,昨判鄭無罪定讞。

酒測值0.31毫克 堅稱用漱口水

去年8月11日凌晨0時至1時,鄭男在北市萬華區一家卡拉OK店飲用3杯威士忌,在轎車內睡到上午8時後開車上路,竟逆向行駛被警攔查,他的酒測值達0.31毫克。鄭堅稱以為酒已退,還用漱口水漱口後才上路。檢方不採信,依公共危險罪將他起訴。

庭訊時,處理本案警員證稱,案發時鄭男當時身上都是酒味,未聞到他身上有漱口水的味道,警方報告中記載鄭當場使用過漱口水,車上也有漱口水,酒測確認單也替他勾選「服用其他含有酒精成分物(食)品(如蜂膠、感冒糖漿、漱口水等)未滿15分鐘,要求使用礦泉水漱口後立即檢測」。

進口廠商︰該款漱口水有酒精

合議庭函詢漱口水進口廠商得知,鄭使用的漱口水含有酒精,比率是19.5%到23.8%,鄭也宣稱用完漱口水僅約5分鐘,即做酒測,才會測出酒測值超標結果。

合議庭認定無不能安全駕駛情形

合議庭當庭模擬事發時情況,命令鄭以同款漱口水漱口1分鐘後,等候6分鐘,再讓鄭以礦泉水漱口,結果竟測出鄭的酒測值達0.44毫克,比被查獲時的酒測值還高,認定鄭並無不能安全駕駛情形,判他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