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分案流程/防檢辦私案 電腦輪分

前新竹地檢署前檢察官詹昭書。(資料照)

前新竹地檢署前檢察官詹昭書。(資料照)

2019/09/20 05:30

為防檢察官辦私案,現今地檢署分案程序會經過「電腦輪分系統」,輪值內勤檢察官只負責處理「當日」的收案,初步訊問後仍由輪分系統決定承辦的檢察官。

各地檢署會依辦案專長分組,進到署內的案件若有專業性,如貪污、智慧財產、性侵等類別,檢察長可能先指分給特定專組,再由該組檢察官輪分。

檢察官辦案時,若發現與本案無關的其他未曝光犯罪,須上簽給主任檢察官,再往上簽至襄閱主任、檢察長,由檢察長視案件屬性決定指分給特定專組或採電腦輪分。(記者錢利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