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出庭後遭人潑硫酸 舊愛50萬買凶被收押

接應的李男訊後被羈押禁見,透露出主嫌是陳男。(記者吳政峰翻攝)

接應的李男訊後被羈押禁見,透露出主嫌是陳男。(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9/09/22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23歲蔡女與陳姓前男友分手後,互控妨害自由對簿公堂。蔡女12日在55歲父親陪同下赴士林地檢署出庭,應訊結束才步出士檢,就遭人潑硫酸。犯案的張、李兩嫌隨即被羈押,供出主嫌就是陳男。檢警20日拘提陳男,訊後認犯罪嫌疑重大,向士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分手後互告 男教唆犯案

檢警突破兩嫌心防,掌握陳男為幕後主嫌後,陳男行蹤一度飄忽不定,警方多日跟監,20日終掌握其行蹤,持搜索票逮捕到案。

士檢表示,陳男涉嫌以50萬元利誘並提供硫酸等,教唆張姓及李姓男子行凶,涉犯殺人未遂罪。陳男事前經過縝密計畫教唆他人犯案,事後又疑有湮滅罪證及意圖串供行為,還有逃亡可能,因而聲押。至於已被羈押的張、李兩嫌雖交代出主嫌,但全案還有諸多需釐清之處,故檢方尚未聲請解除羈押禁見。

蔡女遭潑酸受害後,背部、雙手、雙腳大面積灼傷,傷口二度清創後仍需住進加護病房觀察;受波及的蔡父,雙手、胸口輕微灼傷,無生命危險。

張男潑硫酸後,火速衝上李男接應的車輛逃逸。(記者吳政峰翻攝)

張男潑硫酸後,火速衝上李男接應的車輛逃逸。(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