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家暴逃離被宣告死亡/警助婦「重生」與兒團圓

李姓婦人(左)在新竹縣高鐵派出所裡和失聯20多年的兒子(右)重逢,2人當場相擁而泣。(警方提供)

李姓婦人(左)在新竹縣高鐵派出所裡和失聯20多年的兒子(右)重逢,2人當場相擁而泣。(警方提供)

2019/09/23 05:3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約60歲李姓婦人遭丈夫家暴,20多年前隻身從台東逃到新竹躲藏,靠打零工維生,因長期和家人失聯,被宣告死亡。新竹縣警局高鐵派出所警員黃政喆、劉昶麟16日巡邏時,意外發現李婦沒身分資料,帶回調查得知這段不能說的秘密,當天就找到李婦兒子,母子重逢,激動相擁而泣。

黃、劉二員當時巡邏經過竹北市隘口二街時,發現李婦神色慌張,直覺有異,上前關心。李婦未帶身分證,警用行動電腦又查無姓名,帶回派出所進一步調查,由於戶政系統中也查無資料,警方一度懷疑她謊報身分。後來比對指紋和其他電腦資料,才發現她早就被法院宣告死亡。

李婦這才告訴警方,原本住在台東,育有4名子女,20多年前受不了丈夫經常打她,不告而別離家出走,隻身來到新竹,靠打零工維生。因無健保卡,身體不適就自行買成藥或自費就診,所幸沒生什麼大病。李婦說,曾回台東老家幾次,想偷偷看看孩子,但家人都已搬走,不知去向,無法與兒女取得聯繫。

警方同情李婦遭遇,立即幫她協尋親人,她的大兒子當天接獲警方通知找到媽媽相當震驚,不敢相信母親還在人世,連夜搭車趕到新竹,在高鐵派出所內和母親重逢。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