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話術 也用偵查不公開

警方起獲詐騙贓款約13萬元、行動電話12支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起獲詐騙贓款約13萬元、行動電話12支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9/10/13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偵查不公開」也是詐欺集團經常在用的話術!

台北市警方本月9日破獲以蘇姓男子為首的詐欺車手集團,專門協助「假檢警」詐欺集團出面假扮書記官向被害人取款,為避免遭旁人識破,幾乎每回出勤都會以案件「偵查不公開」為由,嚇唬被害人不能告訴親友,台北市大安區一名七旬婦人就因此被該集團取走90萬元。

防被害人與親友求證

本月8日上午,七旬受害婦人接獲詐騙電話,兩度交給對方各45萬元後,才發現受騙報警。轄區大安分局展開監控,隔天上午對方再度來電要求交付40萬元,警方前往相約的光復南路一處停車場埋伏,逮捕出面取款的蘇姓、呂姓車手,再循線到上游交款的一家速食店,逮捕莊姓男子。

接著,警方循線前往台北市中山區一家賓館逮捕等候的陳姓、廖姓男子,最後逮捕蘇姓主嫌到案,共起獲贓款約13萬元、行動電話12支,目前持續向上溯源查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