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查嗆韓口罩女? 高市警:擔心她安危

2019/10/14 05: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慶日參加高雄電影節開幕,遭女子嗆聲,女子隨後被帶離現場,未料事後卻傳出警方調監視器查女子下落,遭批「警察城市嗎?」前鎮警方昨強調,該女子離開會場時十多名民眾、記者好奇圍觀、追問,因擔心其安危,才向工作人員確認,絕無查問女子的身分。

國慶日當天高雄電影節開幕會場,一名戴著口罩女子向韓國瑜嗆聲,指參展的日片「火口的二人」,為什麼不能在中國播?韓國瑜當場要女子:「不用戴著口罩,儘量大聲講嘛。」女子隨後被工作人員帶離現場。

未料一名影展工作人員事後在臉書揭露,有轄區派出所員警來電詢問口罩女子的去處,該人員強調,台灣是法治社會,警察不應該主動調閱監視器查詢她的下落,況且她沒有任何犯罪行為,「如果警察企圖透過監視器追蹤,去發現一位市民的真實身分,這是不對的!」

前鎮警分局昨開記者會,副分局長林建宏出面說明,他說女子大聲向市長提問後,有十多名民眾、記者好奇圍觀,女子隨後被帶到休息室安撫情緒,典禮結束後,因擔心女子與意見不同的民眾發生衝突,警方詢問工作人員,得知她已離開。

林建宏說,為確認女子沒有安全顧慮,警方曾到館內管理室透過監視畫面發現女子在館內八樓悠哉閒逛,沒有安全顧慮,員警就離開了,並沒有追查女子的身分,況且女子也沒有犯罪行為。

林建宏強調,沒有調閱監視器,單純是擔心女子的安危,只在館內看監視畫面,並確認她無安全顧慮,警方迄今也不知道女子的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