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毒犯冒名應訊 騙過警檢院連闖3關

高雄地檢署。(資料照)

高雄地檢署。(資料照)

2019/10/14 05:30

〔記者鮑建信、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董姓女子涉嫌吸食海洛因、甲基安非他命落網,被逮後冒用胞姊之名應訊,2人身形、長相等均明顯不同,高雄市刑大、檢察官和法官仍被蒙騙,董女因此連闖3關,直到胞姊收到勒戒裁定書,向高雄高分院提抗告,女毒蟲冒充案案情才水落石出。

胞姊遭妹冒名 喊冤未獲採信

離譜的是,女毒蟲冒名已騙過3道關卡,二審承辦法官懷疑案情不單純,曾發函再次確認嫌犯身分,結果警方仍未發覺有誤,還回函說沒問題。

今年3月11日上午,高雄市刑大幹員持搜索票前往鳥松區大同路搜查,懷疑董女吸毒,帶回隊部驗尿後,移送高雄地檢署複訊,董女未帶證件,卻以胞姊名字應訊,騙過承辦員警和內勤檢察官。

後來,市刑大接獲檢驗報告,董女尿液呈現陽性反應,4月18日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承辦檢察官5月23日開庭,董女的胞姊出庭應訊喊冤,否認吸毒,堅稱當天落網的女子不是她。

二審發覺有異 警竟回沒問題

檢方認為董女的胞姊狡辯,聲請高雄地院法官裁定觀察勒戒獲准後,董女的胞姊自認被嫁禍,向高雄高分院提起抗告,承辦法官唐照明審閱卷宗,認為以往吸毒犯送勒戒,很少人會堅決否認,懷疑事有蹊蹺,發函市刑大再次確認身分,不料7月底收到的警方回函,還是一口咬定董女的胞姊吸毒。

勘驗筆錄光碟 比對還姊清白

唐照明仍不死心,當庭勘驗董女落網時製作的筆錄光碟,並傳喚她的胞姊出庭,發現董女的身形、長相等,均與她的胞姊明顯不同,承辦陳姓警員也作證說,當初落網的董女與在場的董女胞姊的確不是同一人,同時將董女錄影畫面和照片進行辨識,查出真實身分外,並發現她因另案被高雄地院通緝,案情總算水落石出。

高雄高分院因此撤銷董女胞姊的觀察勒戒裁定,檢警將另起爐灶,追究董女偽造公文書罪嫌。

高市警局昨表示,目前尚未接獲通知,無法了解個案出差錯原因,待釐清後再行政懲處。

女毒犯移送流程缺失

女毒犯移送流程缺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