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航害車陷山溝 情侶賞夜景驚魂

警方委請挖土機協助汽車脫困。(記者張勳騰翻攝)

警方委請挖土機協助汽車脫困。(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9/10/14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台中市1對年輕情侶,前晚開車到苗栗縣銅鑼鄉慈惠堂看夜景;未料衛星導航將車帶至新雞隆1條鄉間小路,駕駛進退兩難,附近又無住家,只好報警求救,順利脫困,2人看到警方喜極而泣,員警頻安慰:「人沒事就好!」

苗栗警分局雞隆派出所所長徐瑞榮,前晚7點接獲報案稱車子受困在山區,輪胎陷落山溝,動彈不得。

徐瑞榮趕赴現場察看,23歲林姓男子神色驚慌向警方稱,他與女友到銅鑼鄉雙峰山慈惠堂看夜景,衛星導航卻將他們指引到山區,因路況不熟及天色昏暗,發現走錯路欲倒車,左前輪不慎陷落山溝。

徐瑞榮見山區道路狹隘,拖吊車恐無法運作,委請當地1名挖土機司機,以挖土機將輪胎勾起,順利協助這對情侶脫困。

徐瑞榮指出,林男導航設定是「雙峰山」而非「慈惠堂」,因雙峰山是一座山脈,區域內幾乎都是狹小農路,多數又沒有連接相通,才導致林男因路況不熟而迷途。

苗栗警分局長賴銘助表示,民眾若受困山區或道路時,務必保持冷靜,不要慌張,可透過手機定位傳送位置或路旁電線桿編號,報警協助。

情侶開車看夜景,未料GPS導航迷途山區,汽車車輪陷入山溝,動彈不得。(記者張勳騰翻攝)

情侶開車看夜景,未料GPS導航迷途山區,汽車車輪陷入山溝,動彈不得。(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