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城辦「阿秋爸」 男硬撐「啪」手斷怒告

腕力賽若姿勢不對,特別是居劣勢時硬撐,對方再用力壓制,易造成骨折。圖為示意圖。 (資料照)

腕力賽若姿勢不對,特別是居劣勢時硬撐,對方再用力壓制,易造成骨折。圖為示意圖。 (資料照)

2019/10/15 05:30

〔記者楊政郡、蘇孟娟、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萬代福影城」去年9月舉辦比腕力比賽(台語阿秋爸),參賽的26歲楊姓男子居劣勢,身體都歪掉了,想贏還硬撐不放手,突然「啪」一聲右肱骨幹粉碎性骨折,他控告影城黃姓負責人過失傷害;台中地檢署發現是楊男自己求勝心切,與現場是否設置專業裁判無因果關係,且影城負責人非活動主辦人,昨給予黃姓負責人不起訴處分。

中檢︰影城負責人非活動主辦人 不起訴

楊男提告指,萬代福影城辦活動沒有遵循腕力競賽規則,現場非合格場地且無裁判人員。楊也對檢察官說,當時他身體歪掉了,因為想贏所以不放手,應該算姿勢錯誤才受傷,影城有幫忙送醫。

該活動另有陳姓負責人,陳出庭供稱活動是他規劃,負責人是他,有20多人報名,報名費100元有送電影票、爆米花,第一名還有獎品等,戲院本身有準備醫藥箱,他自己也不知道比腕力有何危險性、需要何種安全措施。

檢察官認為,活動主辦人是陳某,若活動涉有過失,負責人也應是陳男,與影城黃姓負責人無涉,且根據腕力競賽規則,可預見腕力比賽原本就可能受傷,有裁判在場也無法完全避免。

檢察官指出,楊男告錯人,且告訴人是自己求勝心切、硬不放棄,與有無設置專業裁判並無關聯,被告無過失。

本身是國際腕力裁判的前台灣腕力協會理事長江克宇指出,一般人比腕力只想「扳倒」對方,往往出現手臂往左右、側面扳動的錯誤動作,不符合人體工學下易造成傷害。

醫師︰比腕力硬撐會造成骨折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救護科主任黃泰霖則表示,比腕力時,因用力扭轉,使上臂被動承受巨大的旋轉力,若使力方向或姿勢不對,特別是居劣勢時硬撐,對方再用力壓制,就易因肱骨不當受力形成螺旋形骨折,呼籲任何活動或運動都不可過度逞強。

腕力選手與教練示範腕力賽正確姿勢及技巧。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腕力選手與教練示範腕力賽正確姿勢及技巧。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