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萬買通貪警 1500公斤毒品闖關

檢警1月底於高雄關查扣2只可疑貨櫃,發現夾藏安非他命500公斤、K他命1000公斤。(記者蔡清華翻攝)

檢警1月底於高雄關查扣2只可疑貨櫃,發現夾藏安非他命500公斤、K他命1000公斤。(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9/10/15 05:30

吳俊卿無悔意 檢求處重刑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檢警與海關今年3月偵破從越南運輸來台的1.5公噸安毒及K他命,是國內治安史上最大宗毒品走私案;橋頭地檢署昨偵結,查出主嫌林夏舟以1000萬元買通熟稔海關業務的保三總隊警員吳俊卿(案發後請辭),吳以冒用海關績優廠商名義進口貨櫃協助闖關,檢方認為吳負責安檢任務,竟與毒梟勾結,且一再狡辯無悔意,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檢警與海關今年1月底於高雄關查扣2只可疑貨櫃,發現夾藏安非他命500公斤、K他命1000公斤,3月14日逮捕主嫌林夏舟。

販毒集團為免貨櫃遭海關查驗,林夏舟透過管道認識任職保三總隊的警員吳俊卿,謀劃走私一批「毒品先驅原料」,允諾事成後給付1000萬元,吳則建議可冒用海關績優廠商名義進口貨櫃,避免被海關開櫃查驗,未料全案早為專案小組掌握。

檢方發現,該販毒集團分工精細,於國外以貨櫃夾藏毒品運輸至國內,這批毒品早在去年12月就意圖闖關失敗,今年1月再度闖關,經專案小組成員會同海關開櫃查驗,當場查獲藏放在合板內的大量毒品,集團成員見事機敗露,於是放棄領取貨櫃並分頭逃逸,經專案小組追緝,陸續拘提涉案人到案。

林夏舟、吳俊卿與沈姓報關業者被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林、吳另涉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一併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