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漂10小時 醉載2女翻船1死

新北市林口汕頭海邊昨清晨傳出一艘拼裝船翻覆意外,船上3人全落海,醉男貿然出海釀成1死2傷。(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林口汕頭海邊昨清晨傳出一艘拼裝船翻覆意外,船上3人全落海,醉男貿然出海釀成1死2傷。(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9/10/16 05:3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陳姓男子前天酒後使用拼裝小船划槳載著兩名女友人出海遊玩,卻因太醉無力划回岸邊,三酒友沒帶手機、沒穿救生衣,也沒有任何求助燈號和裝備,醉醺醺地被迫展開十小時奇幻海上漂流,到了昨天凌晨三時小船被浪打翻,陳男與曾女被沖上岸,蔡女失蹤;三個多小時後,搜救人員在距離兩人上岸的新北市林口海邊南方約一.三公里處發現蔡女,送醫不治。

醉男划拼裝船出海 無力划回

陳男不僅酒後冒險划船出海,釀成一死二傷悲劇,還在救難人員到場後跑回新莊住處睡覺,直到警方通知才到案說明,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將他送辦。

五十五歲陳男及六十一歲曾女,約於昨天凌晨三時多被沖上岸,當時陳拉著還有意識的曾女上岸,但沒看到五十七歲蔡女。陳男先到林口區汕頭十八號之一的土地公廟找人借電話,聯繫張姓友人及報案,張男趕來將曾女送醫,曾女因肺水腫插管,住進加護病房救治。

半睡半醒間 小船突遭浪打翻

原本回岸邊搜尋蔡女的陳男,稍後見消防員、警方、海巡員陸續趕來,竟然自己先回家。新北消防局第三大隊、海巡第八岸巡隊下福等安檢所派出三十多人在岸邊搜尋未獲,天亮後申請空勤直升機加入搜救,上午近七時在濱海公路十四K岸際找到已無氣息的蔡女。

警方查出陳男戶籍地,發覺他回住處,通知到案說明。從事鐵工的陳男供稱,十四日下午二時邀七名朋友到新北市八里南灣頭濱海步道附近的小木屋喝酒,酒過三巡,蔡女、曾女說沒搭過船,他遂於下午五時划拼裝船載兩女出海。

救難人員趕到 跑回住處睡覺

陳男說,一開始划到離岸邊二百公尺處時,三人還很享受乘風破浪的樂趣,但後來他因酒醉無力划回岸上,被迫漂流。到了晚上,三人一度在漆黑海面唱歌、呼救壯膽,但凌晨半睡半醒間,小船被突來的大浪打翻,他順著海流死命往前游,靠近岸邊後拉著離他較近的曾女上岸,但沒看見蔡女。

陳男說,小船是友人送的,他加裝膠筏管、塑膠桶增加浮力,不時出海釣魚;出事後他有協助營救,並非畏罪失聯,對於發生意外很自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