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勇消入祀忠烈祠 同袍送行淚崩

靈車在消防同袍列隊敬禮下,離開中市殯儀館。(記者張瑞楨攝)

靈車在消防同袍列隊敬禮下,離開中市殯儀館。(記者張瑞楨攝)

2019/10/16 05:30

數千人送最後一程

〔記者張瑞楨、楊政郡、歐素美/台中報導〕本月3日在台中市違章工廠惡火中,英勇殉職的中市消防局特搜大隊西屯分隊隊員謝志雄、張哲嘉,昨天舉辦告別式,數千名政界、縣市消防局與義消代表,送2人最後一程。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院長蘇嘉全代表總統、行政院與立法院致哀,台中市長盧秀燕頒發追晉小隊長的晉陞令,靈柩覆蓋消防旗與國旗,中午11時35分啟程離開殯儀館,消防局9個大隊與51個分隊警笛齊鳴敬悼,靈車繞行西屯分隊,由值班長官宣布「任務結束!」轉往火化場,靈位入祀忠烈祠,多名同袍忍不住悲傷而淚崩。

徐國勇說,前天的消防法(修法)協商中,資訊權會入法,調查權也就是災害調查會將成立,退避權會衡量搶救目的與災害的風險,消防員「如果不進去火場的話,可能會最好」,原則上會納入消防法。

2人殉職的責任歸屬,台中地檢署仍深入調查中,至於起火當時,違章工廠內並無人員受困,外界質疑指揮官為何派遣2人進入火場而無辜喪命,基層消防員表示,2人殉職是「意外」,基層消防員應引以警惕,消防員進入火場都會注意個人安全,但火場狀況瞬息萬變,難免也會遇到意外,「是否無人受困火場,就不進入火場,以策安全?」消防員表示「不會」,因為現場狀況很難說,只要有需要,還是要進入火場,一切以現場狀況為主。

勇消謝志雄、張哲嘉因公殉職,昨天舉辦告別式,靈柩覆蓋消防旗與國旗。(記者楊政郡翻攝)

勇消謝志雄、張哲嘉因公殉職,昨天舉辦告別式,靈柩覆蓋消防旗與國旗。(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