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漢載2女 翻船1死╱無動力船從岸邊出海 無法可罰

出事船隻雖外型與波特船相似,但並非波特船,日本等國常將波特船應用在防災等領域(見圖)。(記者吳仁捷翻攝)

出事船隻雖外型與波特船相似,但並非波特船,日本等國常將波特船應用在防災等領域(見圖)。(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9/10/16 05:30

〔記者吳仁捷、蕭玗欣/綜合報導〕新北市昨傳出1艘無動力拼裝小船出海後,被浪打翻釀成1死2傷,引發外界對划漿船、無動力拼裝船或波特船等小船的出海安全性感到憂心。

僅規範不得從港口進出

海巡署表示,目前對這類無動力小船,只規範不得從港口進出,若從岸邊出海並未違法。相關單位坦言,除了使用安全問題,也不乏有心人將這類小船加裝船外機等動力後即出海,藉以從事不法,建議應將小船出海使用加以規範。

新北市消防局主任秘書陳國忠表示,無動力船艇多為從事釣魚等捕撈作業,非水域遊憩,應屬漁業法及船舶法管轄範疇,建請漁業署、交通部等相關單位對該類海釣活動加以管理。

類似小船無明確主管機關

交通部航政司表示,船舶法規定無動力船舶不屬航政單位管轄。 觀光局指出,鑒於新興水上活動越來越多,目前波特船及類似小船沒有明確主管機關,今年體育署有召集觀光局等相關單位開會討論,釐清波特船屬水上休閒活動或涉及競技,目前還沒有定案。

出事船隻 並非波特船

昨天出事的小船船體外型和大小,有點類似波特船。波特船台灣總代理波答國際公司說,該艘發生意外的小船不是波特船,波特船材質是NASA太空塑料,坊間常將小船誤稱為波特船,波特船可以人力及附掛船外機等動力驅動,日本等國不乏將波特船應用在防災、物資運輸等領域。

陳男昨划一艘拼裝船出海後翻覆,釀1死意外。(記者吳仁捷翻攝)

陳男昨划一艘拼裝船出海後翻覆,釀1死意外。(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