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海無上師辦法會 傳五天賺上億

宗教界頗富名氣的清海無上師,處處可見其電視台的宣傳廣告。(記者鄭名翔攝)

宗教界頗富名氣的清海無上師,處處可見其電視台的宣傳廣告。(記者鄭名翔攝)

2019/10/16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清海無上師」日前因法會間傳出意外,使其動向再受各界關注,外傳其辦5天法會就進帳上億等爭議,30年資深信徒、火炎山遊樂區公關主任王治梃昨表示,清海無上師從未接受捐獻也禁止信徒供養,信徒入門須嚴守戒律,絕非如外界謠傳。

資深信徒︰從未接受捐獻 也禁止供養

本名張蘭君的清海無上師,1985年創立結合基督教、佛教、猶太教的新興宗教「觀音法門」。王治梃說,上師平時於世界各地弘法,不常來台灣,要成為信徒必須茹素,而火炎山遊樂區每週六、日舉辦的法會皆由徒弟參加,安靜定性進行禪修,場地則由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向園區承租,參加的徒弟們只需繳基本場地費、餐費等,未額外收取費用。

對於外傳清海無上師經營全球多達200多家的跨國連鎖素食餐廳,王治梃對此表示,此為信徒們為推廣純素理念,才紛紛投入素食餐飲業,清海無上師並無經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