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子利剪弒母/換血衣先叩媒體「我殺媽媽」

高雄傳弒母悲劇,李嫌情緒失控,殺死母親。 (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雄傳弒母悲劇,李嫌情緒失控,殺死母親。 (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9/10/18 05:30

疑不滿母管教下毒手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小港區驚傳弒母人倫悲劇!罹患思覺失調症的35歲李男,昨天近午時分疑不滿63歲母親管教,爭執後持剪刀刺死母親,李嫌行凶後先更換衣褲,伴屍2個半小時,打電話到一家媒體辦公室,告知「我姓李,我在樓上殺死了我媽媽」,警方接到媒體轉知發生命案,警、消趕到確認李母死亡,李男則說:「要找律師,等律師來了再說話!」

李男稱等律師來再說話

案發地點在李家住所二樓的死者臥室,警方初步調查,李嫌昨趁母親休息時,持剪刀猛刺母親胸部及腰部多刀,李母反抗,導致臥室木椅損毀,最後倒臥血泊身亡。

記者通知警方查證

警方指出,李嫌約於下午1點多打電話到一家媒體辦公室,說他殺死媽媽,並告知住家地址,媒體記者通知警方前去查證。

員警抵達時,李嫌未反抗,已更換衣褲,帶著員警查看命案現場,但要求律師到場,他才要說明案情。律師到場後,他又拒絕夜間偵訊,員警推估李母死亡時間為上午11點。

警方指出,李嫌有情緒問題,有醫院就診紀錄與診斷證明,無業許久,陳姓母親經常對他大聲管教。李嫌則常對母親言語暴力,比如嚴斥母親「死得很難看」等語,但不曾有過肢體暴力。李母曾聲請保護令,李嫌因而搬離住家,後來保護令過期,李嫌今年初搬回家,親子爭執再起。

保護令過期又搬回家

李嫌這次激動到持剪刀殺死母親,警方懷疑可能因為最近一次就診時間是在去年5月,父母要求他再去就醫都被拒絕,疑中斷服藥後,導致病情不穩定、情緒失控。

昨天案發前,鄰居曾聽到母子大聲爭執,當時李父上班不在家,沒想到發生悲劇。檢方依殺人罪將李男聲請羈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