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稱聲押駁回就偷渡 地下匯兌億元男真拋下妻兒跑了

地下匯兌集團主嫌之一黃文鴻。(記者丁偉杰翻攝)

地下匯兌集團主嫌之一黃文鴻。(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9/10/19 05: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檢調單位今年8月破獲重大地下匯兌集團,查扣史上最高的2.4億元現金,後來再逮獲主嫌之一黃文鴻,因聲請羈押未獲准,黃男一走出法院就落跑無蹤,狠心拋下剛生產不到2個月的妻子及新生兒。

檢調專案小組過濾資料發覺,經手地下匯兌金額12億多元的黃文鴻,與目前在押主嫌吳承霖,落網前多用通訊軟體聯絡。黃男去年另涉詐欺案,曾對吳男說,萬一他遭聲請羈押,「要是被駁回,就坐桶子出去」,也曾說「不要等被駁回才閃」等。

檢調因此認為,黃早有逃亡念頭,而這次因地下匯兌案果真出現聲押未獲准,並潛逃無蹤,不排除他正積極安排偷渡事宜或已離境。檢方除對黃男發布通緝,通緝時效30年,也責成幹員全力追緝中。

另方面,檢方日前收到自稱黃文鴻委託人送來的自白書,黃承認犯行,但表示「基於個人考量因素,無法到案說明」,檢方認為自白書出自何人之手尚不明,呼籲他到案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