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切割拾回鐵管驚爆 翁被炸死

軍方人員初步勘驗,爆裂的鐵管為火箭未爆彈,但詳細彈種仍待軍方、警方等單位鑑定。(記者張議晨攝)

軍方人員初步勘驗,爆裂的鐵管為火箭未爆彈,但詳細彈種仍待軍方、警方等單位鑑定。(記者張議晨攝)

2019/10/21 05:30

鐵管未爆彈疑海神火箭彈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七十一歲吳姓老翁,昨上午在頭城鎮梗枋漁港邊撿回一根漁民從海底所撈起的「鐵管」,下午在住家倉庫以切割機切割時,鐵管竟大爆炸,老翁頭顱被炸破慘死;軍方勘驗初判應為軍用彈藥,但無法判定彈種,軍事迷檢視彈頭外觀及長度,認為是「阿帕契」等攻擊直升機使用的海神火箭彈。

未爆彈爆炸鬧出人命,軍警將追查未爆彈為何外流、何時流出,及被誰撈起運至梗枋漁港垃圾堆,追查並釐清責任歸屬。

吳姓老翁是退休船員,居住在頭城鎮濱海公路三段,閒暇之餘常到附近海邊撿資源回收物補貼家用,昨上午一如往常,前往住家旁邊的梗枋漁港一帶撿回收物,在垃圾堆中發現一根長一.五公尺、重達十餘公斤,直徑十五至廿公分的鐵管,雖然很重,老翁仍把它帶回家。

宜蘭七旬翁慘死自家倉庫

昨下午四點吳翁在住家後方的倉庫,用切割機切開鐵管,才剛下刀就發出「砰」聲轟然巨響,鐵管竟爆炸,左鄰右舍衝出來查看,目擊吳翁倉庫冒出濃煙,發現老翁頭殼破裂、死狀悽慘。

鄰居驚嚇直呼「比炸彈還厲害」,爆裂物碎片還噴濺廿公尺遠,屋裡、屋外都有碎片痕跡,顯見爆炸威力之大,為何港邊撿到的鐵管切下去會爆炸?眾人議論紛紛。

爆裂物碎片噴濺20公尺遠

根據研判,這根鐵管疑為漁民外海作業時打撈上岸,返港後就地堆置在梗枋漁港垃圾堆,外形像鐵管,實則是火箭未爆彈,吳翁未察覺危險性而帶回,面對意外發生,死者十餘名親友不願多談。

警方獲報後派員拉起封鎖線,鑑識人員在爆炸現場蒐集相關跡證,釐清爆炸原因與事發經過,吳翁遺體則送往殯儀館暫置,由檢察官相驗。

而爆炸的「鐵管」外觀疑似軍用火箭彈,陸軍三支部未爆彈處理小組昨到場勘驗,初判應為軍方所屬未爆彈,因爆裂物僅剩殘骸,且碎片四散,無法從外觀判定彈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