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撈光舒淇許願池 逍遙4天被捕

舒淇(取自舒淇IG)是日月潭文武廟虔誠信徒,廟內許願池有她捐獻的兩座聚寶盆,一對男女將其中的零錢撈光(記者劉濱銓攝及翻攝)。

舒淇(取自舒淇IG)是日月潭文武廟虔誠信徒,廟內許願池有她捐獻的兩座聚寶盆,一對男女將其中的零錢撈光(記者劉濱銓攝及翻攝)。

2019/10/21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知名景點文武廟,主祀關聖帝君、孔子、岳飛等,廟內的九龍許願池中,有2座影星舒淇捐贈的聚寶盆,「舒淇許願池」也因此聲名大噪;惟近日卻遭19歲陳姓男子夥同女性友人,深夜潛入將硬幣全撈光,得手約6000元,廟方氣得報警,警方不到2小時就逮捕陳嫌,依竊盜罪嫌移送,並通知其女性友人到案說明。

日月潭文武廟報案

廟方說,許願池的硬幣,每個都代表信眾心願,也是廟方香油錢,小偷登堂入室到廟裡偷錢,難道不怕舉頭三尺有神明?更何況廟內外都有監視器,神明不會保佑作惡之人,偷神明錢絕不會有好下場。

男被捕 女還未到案

警方調查,涉嫌偷錢的陳男之前就到過該廟,發現許願池內有許多信眾投擲的硬幣,便在本月14日凌晨3點偕同1名女性友人,各自騎機車前往該廟,把九龍許願池及2座聚寶盆的錢幣全撈光,廟方18日進行例行整理,發現硬幣不見趕緊報案。

日月潭派出所調閱路口監視器,確認陳嫌做案機車,通報警網以車追人,不到2小時在南投市查獲陳嫌,他宣稱原本是要拜拜,看到許願池有錢才順手牽羊,偷來的錢花到剩2000多元。警方訊後除移送陳男,也將通知同行的女性友人到案。

廟方指出,許願池設有紅外線電子感應器,只要有人試圖進入,警報器就會響,當天恰巧感應器故障,才讓宵小有機可乘。事後估算被偷錢幣約6000元,現已修復感應器,還多裝設1組,並強化保全配置,盼能防止竊案發生。

日月潭文武廟表示,九龍許願池2011年興建,當時影星舒淇與母親到廟拜拜,見到廟方正在籌建許願池,就慷慨捐獻400萬元設置2座聚寶盆表達心意,其中1座聚寶盆刻有舒淇與其本名林立慧,該許願池因此聲名大噪,成為遊客造訪必看景點。

廟方說,早在舒淇捐獻許願池聚寶盆前,就經常來日月潭玩、到文武廟拜拜,應是認為廟內主祀神祇相當靈驗,才會一來再來,只不過舒淇來到文武廟都很低調,通常是一大早就來拜拜,還會戴著口罩、帽子,避免被人認出,之後舒淇也幾乎每年都會回來廟裡拜拜,行事作風依舊低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