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箭存易燃火藥 遇火花或壓力易爆

軍事迷研判吳姓老翁是切割海神火箭彈(見圖)時遭炸死。(圖:軍聞社資料照)

軍事迷研判吳姓老翁是切割海神火箭彈(見圖)時遭炸死。(圖:軍聞社資料照)

2019/10/21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鎮吳姓老翁疑似撿到軍方未爆彈,切割彈體時引爆被炸死,軍事迷懷疑是海神火箭彈,並說,未爆彈為彈藥發射後,火藥、彈頭未順利擊發所形成,彈藥、火箭內部存有易燃火藥,若碰到火花或壓力,易導致殘留火藥爆炸,潛藏未知風險。

海神火箭彈為2.75吋的空用火箭彈,國軍多用於阿帕契、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及OH-58D偵蒐直升機使用,殺傷面積廣,主要目標是敵方地面人員、輕型裝甲車輛,有效射程約8000公尺。

曾有漁船捕到4枚火箭彈

國軍過去實兵「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時,會在海上設置標靶,國軍各式軍備予以火力打擊,阿帕契直升機、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則是朝海面發射海神火箭彈。

今年的漢光演習期間,國軍第八軍團於屏東枋山竹坑海岸進行預演,卻有東港漁船事後在枋寮海域「捕」到4枚雷霆2000火箭彈,其中1枚更留有彈頭,漁民嚇得直說「手軟腳軟」。

軍方提醒勿移動或切割

軍方人員提醒,民眾若發現鋼製物品且外觀形似炸彈、火箭,應立即通知警方協助處理,切勿隨意移動或切割,以免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