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惡火3死/2外甥幼年成孤兒 校長夫婦當親兒養

新北市鶯歌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21日不幸葬身火窟,他被稱頌「用生命辦教育」,曾勉勵畢業生人生之路就如爬鶯歌石,要勇於對自己負責。(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鶯歌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21日不幸葬身火窟,他被稱頌「用生命辦教育」,曾勉勵畢業生人生之路就如爬鶯歌石,要勇於對自己負責。(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9/10/22 05:30

〔記者邱書昱、陳心瑜、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妻子黃玟瑜好心收容外甥、外甥女2名孤兒,當作自己的子女從小撫養長大,未料昨住處一場惡火,造成2人及外甥邱毓仁命喪火場。

小兒子恰巧外出逃過一劫

據了解,曾俊凱的妹妹和妹夫因故身亡留下一對年幼兒女,曾俊凱夫妻決定養育這對處境堪憐的外甥、外甥女,邱姓外甥女曾在附近超商打工;另外夫妻2人也育有2個兒子、1個女兒,大兒子在中國工作,女兒在台南念書,小兒子平時住在友人家,昨雖返回父母住處,凌晨恰巧外出逃過一劫。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曾俊凱1987年開始任教,投身教育界32年,曾擔任鳳鳴國小主任10多年,2007年考上校長後先派任至石碇國小,直到2014年回到家鄉鶯歌擔任鳳鳴國小校長。

校長曾俊凱 常扶助弱勢生

鳳鳴國小輔導主任王蕙雯受訪時說,曾俊凱深受學生喜愛,常有學生下課後主動跑到校長室替他捶背按摩,他平常以校為家,假日仍心繫校內工程;由於弱勢學生比例高,他也發願要爭取更多資源、經費在課程上,期盼翻轉學生的處境,也因此在今年獲得新北市校長領導卓越獎。

校長妻黃玟瑜 教學當志業

而50歲的黃玟瑜在鶯歌國小擔任音樂老師,她1990年從花蓮師範專科學校畢業後,就到鶯歌國小任教,將教學當作一生志業。校方表示,黃玟瑜教學用心,是學校合唱團指揮,也加入新北市教師合唱團,獲獎無數。除了教學工作,黃玟瑜也熱愛游泳,更因此獲「美人魚」稱號。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凌晨獲報後,立即趕往火災現場勘查起火原因,並前往醫院探視傷者、慰問家屬,向不幸身亡的鳳鳴國小校長夫婦拈香致意。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到醫院探望跳樓逃生的邱姓外甥女(左)。
(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到醫院探望跳樓逃生的邱姓外甥女(左)。 (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火場示意圖

火場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