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證實老翁被2.75吋火箭彈炸死 家屬:若在漁港爆炸 死傷更嚴重

軍方人員在倉庫中,找到火箭彈的彈體。(記者張議晨翻攝)

軍方人員在倉庫中,找到火箭彈的彈體。(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9/10/22 05:30

〔記者張議晨、涂鉅旻/綜合報導〕宜蘭縣梗枋漁港71歲吳姓老翁,前天誤拾未爆彈切割,導致彈體爆炸慘死,軍方昨經比對,確定是國軍2.75吋海神火箭彈;死者家屬昨質疑「為何爆裂物隨便都能拿得到?」且外觀像鐵管,誰會知道是「火箭彈」?如果在漁港發生爆炸,死傷不就更嚴重?軍方應重視未爆彈處理。

據了解,這枚未爆彈是梗枋漁民在宜蘭外海所打撈,返港後船上外籍移工不知其危險性,將彈體隨意往碼頭垃圾堆丟,被吳姓老翁當成資源垃圾回收,準備當廢鐵變賣換錢;吳翁在住家倉庫,利用切割機將未爆彈切開,才剛下刀就突然爆炸,老翁慘死。

年初,大溪漁港也有漁船撈到相似彈體,軍方確認為國造2.75吋火箭彈,是含有高爆彈頭、引信的「全備彈」(實彈);頭城鎮民代表薛柏新昨到老翁家中慰問,他指出,老翁切割的彈體,與年初打撈的外觀一樣,僅缺少尾翼部分。

軍方未判定哪個單位射入海

未爆彈處理小組昨證實炸死老翁的彈體是國軍2.75吋火箭彈;軍方人員說,無法從外觀判斷哪個單位試射入海,已請軍備局協助鑑定是實彈還是訓練彈?目前已派員清查漁港,找尋彈體殘骸,或者有無其他未爆彈。

我國現役的2.75吋火箭彈,除可供戰機、攻擊直升機搭載的美規「海神七○」(Hydra 70)航空火箭彈之外,中科院另也自行研製、生產同規格的火箭,除用於軍用飛行器,也可應用於陸基「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或作為新一代海巡艦艇主武裝的「鎮海火箭彈」,其配有機械碰炸引信,爆炸時可產生高速破片殺傷目標。

軍方官員則強調,國軍演訓後會協調專業單位處理未爆彈,如民眾發現疑似爆裂物,應通報相關單位專業處理,不要自行處理。

這枚火箭彈被外籍移工丟棄在梗枋漁港碼頭的垃圾堆中,吳姓老翁將其帶回,準備當廢鐵變賣,未料卻發生意外。(記者張議晨攝)

這枚火箭彈被外籍移工丟棄在梗枋漁港碼頭的垃圾堆中,吳姓老翁將其帶回,準備當廢鐵變賣,未料卻發生意外。(記者張議晨攝)

軍方人員昨持續在案發現場搜索,找尋殘留彈藥殘骸。(記者張議晨攝)

軍方人員昨持續在案發現場搜索,找尋殘留彈藥殘骸。(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