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化骨水 近期已奪兩命

新竹檢警會同環保署等專業單位,把被偷丟在鳳山溪畔、7桶疑似含有高濃度「化骨水」成份的有害事業性混合廢液桶,就地做好防範措施後封存,且張貼佈告警示。(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檢警會同環保署等專業單位,把被偷丟在鳳山溪畔、7桶疑似含有高濃度「化骨水」成份的有害事業性混合廢液桶,就地做好防範措施後封存,且張貼佈告警示。(記者黃美珠攝)

2019/10/23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化骨水」氫氟酸具腐蝕性,皮膚接觸氫氟酸,會導致嚴重灼傷,產生劇痛、麻木,並造成嚴重酸中毒及體內鈣、鎂離子下降,引發心律不整,甚至猝死,也會侵入骨頭內,以致有「化骨水」、「蝕骨水」惡名,對社會治安、勞安產生潛藏威脅。

18歲高雄醫學大學林姓高材生,去年僅因練舞與1名老翁搶場地,動手推倒老翁造成他後腦撞傷,被依違反社維法裁罰3000元後,竟買「化骨水」朝老翁潑灑報復,老翁中毒後器官衰竭死亡,林生也被化骨水灼傷住院8天,今年7月被依殺人罪起訴。

另名菲律賓籍女移工今年8月則在某光電科技廠工作時,不慎打翻「化骨水」,噴濺到雙腿造成皮膚大面積化學灼傷,業者雖以葡萄糖酸鈣凝膠中和,送醫仍不治。

台灣急診醫學會毒藥物課程指導員游俊豪說,遭到氫氟酸傷害時,一般會以葡萄糖酸鈣或氧化鎂鈣軟膏塗抹患部或使用「六氟靈」沖洗傷口,立刻用清水沖洗也是可行的應變方法。

氫氟酸並非公告列管的毒性化學物質,但環保署已列為優先納入列管名單,未來會加以列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