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欠稅遭管收 妻爆裝單身搞多劈

陳姓執業律師。(資料照)

陳姓執業律師。(資料照)

2019/10/23 05:30

律師稱妻害他被管收 訴離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50餘歲陳姓執業律師(見圖,資料照)不滿妻子報稅時以多報少,補稅單也不繳,並隱匿相關文件,害他被行政執行署拘提管收,並以雙方分居兩年多,未回溫的感情,如同電視劇對白「瑞凡,我回不去了」訴請離婚。台南地院認為,兩人分居期間曾在旅館同宿,難認婚姻有重大破綻,判敗訴不准離婚。

分居仍同宿 律師離婚敗訴

陳姓律師控訴,2012年7月某日,妻子莫名甩他一巴掌,拿出1張酒店開幕邀請卡,質問酒店總經理莉莉是誰?他說,自己是執業20年的律師,發出的名片超過5000張,有人拿到他名片寄酒店開幕邀請卡給他,難道他就要挨耳光嗎?妻子事後沒說一句對不起。

陳說,婚後收入財產登記給妻子,要求交出事務所財務管理,妻子都拒絕交出;此外,律師收入妻子貪小便宜,每年都以多報少、少繳稅款,國稅局要求補繳,妻子不繳,使得他欠6、70萬元稅款,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南、高雄等分署。

陳律師還說,常外出開庭,事務所文件由妻子代收,妻子常隱匿文件不交給他,害他被台中律師公會退會、欠稅事被拘提管收及限制出境。2016年11月,與妻子口角後外出,再回家時,大門被反鎖無法進入,之後就在南市北區租屋住,分居約兩年多。

陳妻反控丈夫喜好賭色,曾開pub店、投資失利欠債數百萬元,債款都是她代償,債務清償後,夫妻合意辦財產分開制;她從不經手丈夫公司的信件,怎會以此提告?還指,丈夫以黃金單身律師身分騙其他女人、同時交往多位女友,有位小三甚至逼宮要丈夫離婚。

台南地院法官發現,陳與妻子分居是陳自行離家導致,雙方分居期間仍多次出遊,還曾在旅館同宿,判陳敗訴。

承諾分期補繳稅款 已獲釋

今年9月中旬,陳姓律師積欠135萬元稅款未繳,被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拘提管收幾天後,由同業律師出面擔保,陳承諾分3年繳交剩餘的89萬元欠稅才獲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