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千元騙40名大學生 統促黨、中市佛堂互推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昨率眾與警推擠衝突(左圖,記者黃捷攝),傳出其中有40名大學生助陣,統促黨與本願山彌陀講堂都否認動員。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昨率眾與警推擠衝突(左圖,記者黃捷攝),傳出其中有40名大學生助陣,統促黨與本願山彌陀講堂都否認動員。

2019/10/24 05:30

聽經變成助陣張安樂提告

〔記者黃捷、張軒哲/綜合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才被檢警查辦組織犯罪,總裁張安樂昨率群眾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案件時,與警方推擠衝突,結果帶來的群眾除少數統促黨員,竟有40名是來自台中的大學生,且有大學生表示收了一千元後,以為是參加「聽經」宗教活動,沒想到被載來北檢。對於「騙大學生」到場擔任聚眾人頭,統促黨和辦講經的台中本願山彌陀講堂互推「未涉入」、「不知情」。

統促黨成員先前對香港歌手何韻詩涉嫌潑漆,才遭檢警查辦組織犯罪等犯行,昨天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率領一批人至台北地檢署,表示要告發民進黨組織犯罪和法務部長蔡清祥瀆職。按鈴申告時,約有5、60名成員到場,有人舉大字報、更多看來很年輕的男子站在後方和周遭充場面。警方出動近百名警力嚴陣以待。

張安樂按鈴後,警方提醒該處是集會遊行禁制區,要求引導群眾離開,引發部分人不滿,雙方人馬在馬路中央推擠,有人朝警方叫囂,所幸衝突未惡化,也無人受傷。

民眾原以為專程到場聚集者都是統促黨相關人士,結果有在場的大學生面對詢問時稱,大約有40名在台中讀書的大學生被找來,來之前說是參加「聽經」活動,參加者每人有1000元車馬費,因為有車馬費,所以呼朋引伴而來,沒想到搭上遊覽車後被載來北檢,抱怨覺得受騙。

統促黨指住持鼓勵觀摩

統促黨昨晚聲明,40名大學生事件,是台中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認為這是機會教育,才鼓勵學生前來觀摩學習,統促黨未涉入。

本願山彌陀講堂稱不知情

本願山彌陀講堂位於台中潭子區,講堂幹部昨晚接獲記者詢問大學生事件時,表示不知此事;信願法師則未接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