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少婦騎機車撞牛亡 家屬擬請求國賠

台東縣政府已開始加強牛隻管理。圖中之牛隻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政府已開始加強牛隻管理。圖中之牛隻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黃明堂攝)

2019/11/15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唐姓少婦六月間騎機車在東海岸省道撞牛後喪命,警方雖將可疑飼主移送法辦,但無法證明牛是他養的,死者家屬求償無門,縣議員楊秋珍認為公部門管理有疏失,將協助請求國家賠償,縣長饒慶鈴也認為此方向可行。

楊秋珍說,近三年來東海岸已發生六次牛隻導致的交通事故,今年六月,省道台十一線東河鄉七里橋段,發生卅二歲唐姓婦騎機車撞牛喪命,留下三名子女,生活陷入困頓。

楊秋珍說,唐婦留下的三個孩子天天想媽媽,家屬向警局請願,警方還說找錯對象,正確對象在哪裡?希望這件不會成懸案。

警察局長邱文亮說,因為牛隻沒有任何標示,所以只針對可疑對象移送,並配合檢察官偵辦的指揮作為。

楊秋珍說,此案發生發,台東縣農業處開始要求飼主將牛隻剪耳、掛環標記,做好牛隻管理,避免未來憾事再發生,即使縣政府亡羊補牢了,也很難彌補家人的傷痛。

楊秋珍說,台十一線是公路局管理,任令牛闖入公路傷人致死,有管理上的責任,縣府牛隻管理疏忽,令唐婦撞牛後死亡,還求償無門,也應負業務疏失之責,依國家賠償法,家屬可向公路局及農業處請求賠償。

縣長饒慶鈴表示,對唐婦遭遇感到遺憾,會找時間探視家屬,也認同國家賠償這個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