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機票騙護照 今年已140人上當

表格

表格

2019/11/15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不法集團透過臉書社團等,宣傳有便宜或免費機票,可赴國外旅遊或打工,當民眾聽信將護照交予他人代辦出國手續,不但未能成行,護照還遭詐騙;根據領務局資料,護照詐騙案2016年至今暴增約4倍,今年至10月已有140件。

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指出,這些案件應有不法集團在背後主使,時常透過化名和臉書社團、訊息等方式宣傳,追蹤不易。蔡幼文提醒民眾,應妥善保管並合法使用護照,千萬不要將護照交給身分不明的人,以免被詐騙、遭不法冒用,損及自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