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笑氣致死 桃園今年已奪3命

笑氣瓶目前仍維持行政管制,相對易得,近年常遭濫用,被不知危險的年輕人拿來開趴用。(記者周敏鴻攝)

笑氣瓶目前仍維持行政管制,相對易得,近年常遭濫用,被不知危險的年輕人拿來開趴用。(記者周敏鴻攝)

2019/11/16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全台大都會區陸續傳出吸笑氣鬧出人命案,僅就桃園市來看,半年內就有3人死亡,顯見吸食笑氣十足是「致命的危機」。

醫:吸笑氣過量 10分鐘即亡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麻醉科主任謝瀛洲提出警告,人體吸入的氣體若笑氣佔70%以上,就會嚴重影響到肺部吸入氧氣的效率,導致窒息性缺氧,成人甚至只要10分鐘,就有可能因窒息性缺氧而死亡。

謝瀛洲說,長期使用笑氣還可能造成麻痺、耳鳴、衰弱、平衡感差、反射減弱、亞急性脊髓炎合併退化等症狀,及肺氣腫、氣胸等副作用。臨床醫療上笑氣合併氧氣使用。

在少女小芬(化名)疑吸笑氣過量死亡前,今年8月9日凌晨,1名林姓男子也到同一家汽車旅館開趴,且同樣是林男遲未退房,被汽旅員工發覺平躺床上氣絕,法醫證實是吸笑氣過量致命;另名36歲女子則在桃園另一處汽車旅館,吸笑氣致死。

警方憂心指出,吸笑氣不會被逮,只能以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就算販賣笑氣的業者被逮送辦,也會獲不起訴處分。若不儘快對吸食或販賣工業用笑氣從重訂定罰則或給予刑責,類似上述年輕人送命的事例不會絕跡。

販賣笑氣業者坦言,笑氣是「賣1桶2000元賺超過1000元」的暴利事業,甚至有人自行分裝成瓶裝笑氣,當起大盤商大賺黑心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