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夢露紅18年 40年後 男兒身亮相

左圖:蘇坤霖當年模仿「瑪麗蓮夢露」造型闖蕩清涼歌舞界。
60年代風靡中部的脫衣舞孃「ABC」(左圖),當年也曾在戲院推出的影歌視紅星聯歡會上演出,右上角馬桶蓋造型的「ABC」就是蘇坤霖。(記者鄭旭凱翻攝)

左圖:蘇坤霖當年模仿「瑪麗蓮夢露」造型闖蕩清涼歌舞界。 60年代風靡中部的脫衣舞孃「ABC」(左圖),當年也曾在戲院推出的影歌視紅星聯歡會上演出,右上角馬桶蓋造型的「ABC」就是蘇坤霖。(記者鄭旭凱翻攝)

2019/11/17 05:3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台灣60、70年代「脫衣舞」(台語俗稱「脫豬舞」)風行,舞孃在舞台上「SOLO」(獨舞),雖未露3點,但搔首弄姿、火辣性感。其中一位以「瑪麗蓮夢露」造型演出、風靡一時的舞孃「ABC」,40多年後首度公開以「原形」亮相,結果一代性感女神如今是位71歲的老阿伯。

當年在鋼管辣妹秀興起之前,台語俗稱「脫豬舞」的清涼秀歌舞團、康樂隊在表演市場獨領風騷,其中又以雲林、彰化、南投、嘉義等地最風行,許多鄉下地區電影院改裝的歌舞廳,為不少舞孃造就了事業的新高峰;其中又以彰化縣溪州鄉「溪州戲院」的火辣演出,名噪一時。

「ABC」當年在17歲的青嫩年紀就出道擔任脫衣舞孃,她的「瑪麗蓮夢露」扮相美艷、舞蹈精湛,是許多客人眼中的性感女神。不過「她」始終保持神秘,不和客人過度親近,直到最近,有人發覺住在雲林縣虎尾鎮的蘇坤霖,就是當年那位知名的「瑪麗蓮夢露」,這才站出來公開現身,他說,當年假扮女人跳舞,就是為了賺錢,沒想到滿受歡迎,「瑪麗蓮夢露」一當就是18年。

隱藏男性特徵是一絕

蘇坤霖表示,當年的「脫衣舞」有3點不露限制,他濃妝艷抹跳舞,客人只會注意他的下半身和挑逗眼神,他的男性身分一直是歌舞團長、樂師們間的秘密。他說,如何隱藏男性特徵是門學問,他必須把自己下體內拉加上包覆,「才能讓那裡看起來平整、不凸起」。

當年的脫衣舞從歌廳、廟會到婚禮,到處受歡迎。蘇坤霖說,火辣辣的表演,時而引得男客人想吃豆腐,但先生旁的老婆,則有人罵他「不要臉的女人」,讓他覺得很好笑。

太妖嬌 引正宮開罵

被人吃豆腐只能算小事,蘇坤霖的性感扮相,還曾招來大色狼。他說,最嚴重一次是搭計程車從沙鹿要到台中趕場,司機色膽包天,把他載到陰暗圳溝旁,拿出刀子抵住他脖子企圖性侵,他被推倒仍死命護住胸部,因為怕裝飾的亮片被扯掉。結果司機強摸「不能摸」的地方後才驚覺他是男的,竟罵他三字經,還補了句「男的也不會講!」把他丟包在荒郊野外。

司機摸出真相 忙丟包

其實他當紅後期,曾有媒體揭露他是男兒身,致使他無法繼續假冒女性從事脫衣舞孃工作,也因此決定自己當老闆,開始籌組歌舞團,當起歌舞團老闆,並仍以「ABC」為藝名做主持人,改換成馬桶蓋造型,髮型跟後來才成名的豬哥亮一樣。

蘇坤霖笑著說,他製作的歌廳秀有趣又有看頭,還被錄製不少錄影帶,賣得不錯。最後他說,如今年紀大了,社會風氣也不一樣了,才敢把當年的趣事公諸於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