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失蹤3個月死亡數日 北科大留美生找到了

美國警方在奧本大學附近民宅一間小屋發現一具屍體,證實是台北科技大學資工系學生賴致愷。(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警方提供)

美國警方在奧本大學附近民宅一間小屋發現一具屍體,證實是台北科技大學資工系學生賴致愷。(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警方提供)

2019/11/17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學生賴致愷,今年申請上美國奧本大學雙聯學位資格,不料竟在8月18日失蹤,至今3個月傳回噩耗。美國媒體報導,警方在奧本大學附近民宅一間小屋發現一具屍體,經指紋比對確認是賴生,屍檢指出僅死亡數日,初判無謀殺跡象,死因待查。

21歲賴致愷成績優異,申請上校內與美國奧本大學雙聯學位資格,7月赴美攻讀,原本8月19日開學,但他沒去學校,經查最後身影落在前一天住宿附近的餐廳監視器。賴父與北科大教授8月29日抵達美國,家屬、教師、駐美僑團等展開搜尋,美警也公布賴生失蹤前戴眼鏡,穿黑底帶有白色條紋運動褲、跑步鞋、T恤上衣的畫面。

資優台生赴美攻讀竟然失蹤,受到矚目,故除了美國當地阿拉巴馬州的檢警,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參與偵辦。

疑住在小屋生活 初判無謀殺跡象

綜合美媒報導,警方指賴生應在小屋生活了一段時間;負責屍檢的李郡驗屍官哈里斯(Bill Harris)表示,警方於美東時間10日找到的無名屍體,確定是賴致愷,未懷疑謀殺,詳細情形仍待化驗調查。

根據哈里斯說法,賴生失蹤的地點在奧本南景大道第五百號街區;賴生生前最後的身影,則是奧本西木蘭大道第三百號街區的一家餐館,兩處距離約5公里多。美國警方是在調查當地一名非裔少女Aniah Blanchard失蹤案件時,接獲報案發現屍體,後來證實屍體為賴生,與少女案件無關。

奧本大學聲明表示,對賴生親友表達最深切的同情,認為他永遠是奧本家族的一員,損失他令人哀戚。

我外交部接獲駐亞特蘭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通知,證實賴生死亡,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相關事宜。台北科技大學校方表示,為尊重家屬心情,現階段不做更多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