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狼任務」主角女警 偷查他人前科

新竹縣政府拍攝「防狼任務」微電影時,請來高顏
值的羅姓正妹警員示範防狼招式。(記者蔡彰盛翻攝、取自「防狼任務」影片、資料照)

新竹縣政府拍攝「防狼任務」微電影時,請來高顏 值的羅姓正妹警員示範防狼招式。(記者蔡彰盛翻攝、取自「防狼任務」影片、資料照)

2019/11/18 05:30

涉犯洩密罪 被害人不追究 檢方緩起訴1年處分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曾被新竹縣政府選為微電影女主角的高顏值羅姓正妹女警,代男友家屬處理交通事故時,擅自查詢當事人前科資料,被新竹縣警局查獲並移送檢方,新竹地檢署認為羅員涉犯洩密罪,考量她深表悔悟,給予緩起訴1年處分。

幫男友家屬處理交通事故

檢方調查,羅員為新竹縣警局偵查佐,今年4月11日下午6點多,她在竹北市六家派出所任內,代男友家屬處理與許姓男子間的交通事故時,竟擅自查詢許男前科資料,致許男個資外洩,全案經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檢方認為,羅員本應注意犯罪前科是個人資料,應予保密,且依其個人學識、工作經歷,並無不能注意情形,全案經羅員坦承不諱,檢方認為羅員所為,觸犯刑法過失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審酌她並無前科,因一時失慮而犯案,並坦承犯行,深表悔悟,考量犯罪情節輕微,被害人許男亦具狀聲明不追究等,給予緩起訴1年處分,羅員應於緩起訴處分確定之日起6個月內,向公庫支付1萬元。

羅員︰會深切反省

2年前新竹縣政府政風處結合警察局和教育處拍攝「防狼任務」微電影時,曾請高顏值的羅員示範防狼招式。羅員昨說,對本案她會深切反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