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虐致死╱童出生不到滿月 母曾帶他流浪街頭

台中醫院表示,男童是在17日晚上8點40分左右送進該院,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急救半小時仍回天乏術。圖為台中醫院一景,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台中醫院表示,男童是在17日晚上8點40分左右送進該院,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急救半小時仍回天乏術。圖為台中醫院一景,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9/11/20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傳出3歲男童疑似遭虐致死案,據了解,男童出生不到1個月,媽媽就帶著他流浪街頭,被社會局安置,今年9月中旬才回家一起生活,沒想到發生疑似遭虐致死案,社會局則已對男童父母提出獨立告訴,男童的兄姊已交由祖母照顧,市府也派社工追蹤照顧狀況。

社會局安置 今年9月才回家

男童的父母育有3個小孩,男童排行最小。台中市家防中心主任侯淑茹表示,2016年12月,媽媽帶著當時出生不到1個月的男童流浪街頭,民眾通報社會局處理,因媽媽沒有去處,社會局將小孩安置,社工定期訪視了解家庭狀況,家庭狀況恢復正常後,就讓小孩回家。

侯淑茹說,安置期間,媽媽都會前往探視,男童今年過年也回家住了幾天,社工觀察男童與父母互動情況正常,才讓男童在9月20日回家。社工每個月都去家訪,最近1次是在10月29日,家訪過程都沒有發現異狀。

侯淑茹指出,對於案發經過,媽媽表示週日晚間是爸爸幫3個小孩洗澡,男童吃東西噎到,也是爸爸在處理,不知道當時在浴室發生什麼事。

侯淑茹也說,男童的爸爸是裝潢工人,媽媽在家照顧小孩,被列為低收入戶 ,每個小孩每月有2695元補助,3個小孩共有8085元。

另外,社會局指出,男童在17日送醫時,身上有傷痕,已對男童父母提出獨立告訴,並持續追蹤司法相驗結果。而男童的姊姊與哥哥則暫由祖母照顧。

台中醫院則表示,男童是在17日晚上8點40分左右送進該院,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急救半小時仍回天乏術,醫院一方面請檢察官相驗,另一方面因男童身上有不尋常傷痕,醫院也同時通報社會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