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宗/收購總統候選人連署書 金檢起訴7人

檢方表示,社群軟體DCARD中,有人以一張80元徵求總統選舉連署書。(網友提供,取自DCARD)

檢方表示,社群軟體DCARD中,有人以一張80元徵求總統選舉連署書。(網友提供,取自DCARD)

2019/12/05 05:3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地檢署偵破全國首宗收購總統候選人連署書案!中國紅色統一黨主席黃榮章因自己想參選總統,為了達到登記門檻,涉嫌透過「找下線」方式,以現金每張八十元至兩百元,收購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連署書,昨天檢方偵查終結;該黨法律顧問兼副主席李金澤及工作幹部李璇、林嘉謙、陳建文、黃盟強、林芯瑜、王淑惠共七人,涉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的行賄罪,依法提起公訴,並對畏罪潛逃的黃榮章發布通緝。

中國紅色統一黨 每張80元起跳找下線

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文城表示,黃榮章涉從今年中開始利用「找下線」的方式,依據下線層級不同,以每張連署書新台幣八十元至兩百元為對價,透過李金澤、李璇、林嘉謙等人,向全國有正副總統候選人連署資格者收購連署書。

檢調發現,社群軟體DCARD中,有人明目張膽以每張八十元的價格向有投票權的年輕學子收購連署書,檢方與金門縣警局、台中地檢署合作溯源,查出黃榮章與林芯瑜、王淑惠等人共同收購連署書,總計全台搜索並查扣連署書共三三六五張,其中金門不到五十張,該批連署書影印後,正本交由黃榮章的妻子保管。

李金澤等人偵訊後,檢察官諭令以三十萬元不等交保,但副總統被連署人柯振榮並不知情,主嫌黃榮章犯後畏罪潛逃,檢方發布通緝。

金門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說,這是歷年來第一起涉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八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行賄罪的案件,收購連署書而非選票,也是二○二○年總統大選期間首件偵結起訴的案件,將持續追查資金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