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欄杆鏽蝕 探勘員摔死 判基市府國賠2618萬

工程師陳良南3年前受僱前往基隆市和豐橋探勘橋下水文,身體倚靠鐵質倒U型欄杆上,不料欄杆突然斷裂,害他失去重心墜落身亡。(資料照)

工程師陳良南3年前受僱前往基隆市和豐橋探勘橋下水文,身體倚靠鐵質倒U型欄杆上,不料欄杆突然斷裂,害他失去重心墜落身亡。(資料照)

2019/12/05 05:3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工程師陳良南3年前受僱前往基隆市和豐橋探勘橋下水文,身體倚靠鐵質倒U型欄杆上,不料欄杆突然斷裂,害他失去重心墜落13.3公尺深的大排水溝死亡,家屬主張市府未善盡欄杆維護責任致生意外,提請國家賠償。基隆地院認定基隆市政府有維護之責,判決須國賠陳男家屬2618萬1742元,還可上訴。

家屬主張,陳男是全家經濟支柱,育有兩名未成年女兒,其中一女領有身心障礙手冊,陳男還須扶養雙親,因此請求喪葬、撫養、醫藥費及精神慰撫金共2934萬多元。法院表示,陳男確實要撫養兩名未成年子女與雙親等人,計算後認為應國賠2600多萬元。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河川水利科2016年委託中興工程顧問公司,進行基隆市雨水下水道系統檢討規劃暨GIS建置,陳良南是中興下包商的工程師,案發當天前往現場探勘橋下水文,未料因欄杆斷裂殞命。

市府主張,該處道路及欄杆是附近大型社區設施,所有權人是東雲公司,非基隆市政府,也沒有因徵收道路就將欄杆移交市府管理,應不屬於公共設施。基院認為,省府早年徵收該道路後,道路管理者已屬基隆市政府,家屬請求賠償有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