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作10天就被詐 第三方支付也受害

表格

表格

2019/12/05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國內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成了網賭詐騙集團的替死鬼!第三方支付雖然方便,但現在成了金融犯罪工具,警方指出,以余姓男子受騙例子,第三方支付公司通常不會認賠,很少像余男這麼幸運,受害者只能對第三方支付公司提出民事返還告訴,但支付公司同樣能卸責,稱只是替另一間公司代收,造成被害人上當失財後求償無門。

第三方支付原意是用來保障消費者,在消費者與賣家間,第三方支付公司提供交易擔保,收到消費者付款後,會確認消費者收到賣方的商品再付款,可防堵詐騙及減少消費紛爭。但余男掉入博弈詐騙陷阱,金流是透過第三方支付,支付公司不但是共犯,也是受害人。

偵查資料顯示,該第三方支付公司是因負責人今年3月間透過朋友認識陳姓男子,陳男說,他正在做「遊戲公司」,須與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談妥該公司抽1%手續費,沒想到合作10天就出狀況。原來陳男口中的網路遊戲公司是「博弈網站」,但實際上又不是真正的賭博網站,而是搞詐,還因此遭余男控告;公司負責人挨告後,立即與對方終止合約。

第三方支付公司除了同意賠償余男2萬多元,也出示合約書,供余男和檢察官檢視,證明自己的確從事正當的第三方支付業務。

警方指出,多數詐欺博弈網站都設在中國、香港,第三方支付公司求證很困難,提醒業者謹慎,以免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