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籍狼師判刑賠償 未境管溜了

立委陳亭妃前年6月開記者會揭露政大韓文系外籍教師朴在慶性騷擾女學生,當時朴不認錯還反提告。(資料照)

立委陳亭妃前年6月開記者會揭露政大韓文系外籍教師朴在慶性騷擾女學生,當時朴不認錯還反提告。(資料照)

2019/12/06 05:30

〔記者王冠仁、楊國文、王姝琇、謝君臨、吳柏軒/綜合報導〕國立政治大學韓文系專任約聘助理教授朴在慶(PARK JAE KYUMG),任職期間被控連續性騷擾女學生,一審將他判刑一年二月、前天民事再判他賠償二名受害人八十萬元。未料上訴後,高等法院竟以他準時到庭、無逃亡之虞,未予限制出境,讓朴今年七月就搭機跑了,因我與韓國無司法互助,我方僅能發布通緝,被害女學生也將求償無門。

當初揭發該案的立委陳亭妃,無法接受法官輕易讓當事人離境,質問說:「為什麼提前解除狼師限制出境聲請?」

判賠兩女80萬 高院不知落跑

朴在慶前年獲錄取為政大助理教授,三月起開四門課,不久即遭控在課堂上公然摸女學生臀部,還有二女在研究室被他摸鎖骨長達十秒,被害人共九名,其中二女提告。事發後有一百零二名學生連署將朴男列為不適任教師,前年七月即遭政大解聘。

台北地院認定被告對二女性騷擾八次,合併執行一年二月、得易科罰金四十二萬元;民事判賠二女八十萬元。台北地院原對朴限制出境至今年四月,但全案二月上訴後,高院認為不用再延長境管,一段時間後朴男發覺他未被境管,七月十六日搭機開溜。

高院原合議庭由審判長劉壽嵩、受命法官賴邦元等審理,二人沒多久即退休。全案受命法官改為劉兆菊,審判長為張惠立,十月開庭時,律師表示找不到被告且已讀不回,法院查後才知他已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