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女學生命案 凶手判無期徒刑

2019/12/06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清潔工林榮富勒斃陳姓女研究生案,林犯案後堅稱是意外,台南地方法院法官不採信,昨依強制猥褻、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據調查,去年十月廿八日,林榮富發現教育研究所陳姓女學生一人在研究室,藉故稱有輔導的需求,約陳女一起到諮商室,陳女發現林男意圖後想逃,遭林一拉重心不穩倒地,林趁機跨坐陳女身上,並隨手抓起抹布往陳女嘴裡塞,一手掐住陳女喉嚨、一手掀開陳女內衣猥褻。

林榮富發現陳女死亡後,急忙離開現場,翌日還送子女上課。相驗調查,陳女嘴裡的抹布與脖子上的勒痕是窒息死亡原因,林辯解,沒有殺人的故意,是因為眼疾看不清楚,才意外將陳女勒死,且自己精神狀況有些問題,才會需要陳女輔導。

全案檢察官求處死刑,一審時,林接受精神鑑定,精神狀況沒有問題,雖辯稱有眼疾,但法官認為林可以工作、騎車上下班,生活也能自理,不採信林的說詞,認定林榮富有殺人故意。

台南地院表示,林榮富造成陳女家屬難以抹滅的傷痛,雖然林有道歉,但家屬不願原諒,且不願承認殺人,犯後態度沒有很好,綜合檢察官意見判處無期徒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