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澳洲遭「性剝削」 可向外館求援

台灣女子赴澳洲打工,傳出遭到性剝削。(圖為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台灣女子赴澳洲打工,傳出遭到性剝削。(圖為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2019/12/06 05:30

澳洲2單位可申訴

〔記者呂伊萱、王冠仁/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年輕人喜愛到澳洲打工度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打工度假要做好自我保護措施和高度警覺,當發生任何類似案例時,一定要及時聯繫外交部或外館,澳洲當地同時也可向該國「平等工作監察署(Fair Work Ombudsman)」及「平等工作委員會(Fair Work Commission)」兩單位申訴,以保障自身工作權利。

本次傳出台灣女子赴澳洲打工遭性剝削,事實上,澳洲昆士蘭州(Queensland)政府反歧視委員會之前就曾指出,女性背包客到農場打工度假,進而傳出遭雇主性剝削的情況不斷增加。

洛磯爾谷 雇主惡行頻傳

據聞是辦理第2年簽證時遭雇主刁難,提出性服務需索。澳洲法律規定,打工度假簽證為期一年,但在偏遠農場工作88天,取得農場雇主在政府文件上簽名後,才可申請第2年打工度假簽證。

美國「ABC News」也曾報導,有農場雇主逼迫女性背包客發生性關係,威脅若不從則「不簽文件」。昆士蘭反歧視委員會統計,這樣惡劣的行徑,光是過去一年半,昆士蘭州洛磯爾谷(Lockyer Valley)地區就發生超過12起。

報導指稱,背包客Mia表示,雇主一開始態度親和,後來卻開始毛手毛腳,還暗示反應對了就會給更多好處。但Mia害怕在不熟悉的國外惹麻煩,隱忍未報案。

昆士蘭警方發言人表示,簽證持有者其實處於極弱勢的狀態,因而容易遭受雇主擺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