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活垂死貓再虐死 殺貓閻王起訴

男子彭瑋傑以兇殘手段虐貓致死被檢方起訴。(記者蔡彰盛翻攝)

男子彭瑋傑以兇殘手段虐貓致死被檢方起訴。(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12/13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24歲男子彭瑋傑連續將拾獲、領養的貓咪從高處重摔在地,眼睜睜看著貓咪抽搐痛苦而死,還錄影拍照紀念,甚至將未摔死的貓送醫救活後,再帶回家往牆角丟擲,或用手扭斷脖子旋轉多次致死,還在貓咪傷口撒鹽,手段極度凶殘,新竹地檢署將彭男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罪嫌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彭瑋傑6月起至10月間,在新竹市香山區牛埔路住處虐待6隻貓致死,包括6月間拾獲灰色流浪貓,將貓從高處重摔在地3至4次,致貓抽搐至死;7月間在動物收容所領養1隻貓後,將貓從高處重摔在地3至4次,致貓抽搐至死。

8月間向網友領養黑貓1隻後,將貓從高處重摔在地2至3次,見牠腿部斷裂,送至動物醫院就醫,返回住處後,又將貓自高處往牆角丟擲,致貓抽搐至死;8、9月間在動物收容所領養1隻貓後,將貓從高處重摔在地,致貓在地板上抽搐,又扭轉其頸部數次,致貓死亡。

10月間在動物收容所領養白色貓2隻後,先以平底鍋敲打其中1隻貓頭部3至4下,致貓死亡後,又以螺絲起子、黑色塑膠棒反覆敲擊另1隻白色貓腳掌,再以牽繩綁住該貓其中1隻腳,用手拿牽繩將其吊起,並在腳掌傷口撒胡椒鹽,將貓虐待致死。

案經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告發,檢方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