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峙12小時 警開128槍制伏炸彈犯

警方破門攻堅,炸彈犯吳富鋐右手握引信,警連轟5槍制伏。(記者黃良傑翻攝)

警方破門攻堅,炸彈犯吳富鋐右手握引信,警連轟5槍制伏。(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12/15 05:30

〔記者楊金城、黃良傑、王捷、邱俊福、黃旭磊/綜合報導〕明年大選前,出現炸彈犯試圖引爆土製遙控爆裂物,檢警高度重視!十二日在國民黨台南後壁區黨部放置爆裂物的男子吳富鋐,涉嫌自製成份包括TATP化學原料的高爆物,置放該區黨部大門,使用遙控器引爆未炸開,前天逃至高雄友人租住處與警對峙長達十二小時,警方找來吳母發動親情攻勢不成,昨凌晨發動三波攻堅行動,警方駁火一二八槍,吳男遭擊中三槍落網。

沒共犯 無明顯政治傾向

時值選前敏感時期,警方初步過濾吳嫌背景,發覺他二十多年前就曾持槍與警對峙,也曾因情緒問題就醫,沒有明顯政治傾向,製造爆裂物應來自網路自學;檢警初查無共犯,正進一步追查他的犯案動機。

面對大選前傳出炸彈犯、縱火等重大治安事件,警政署昨表示,案件都屬單一偶發個案,並無連續發生或集團性犯罪,已要求相關警察機關釐清案情、公布真相,穩定社會人心,全國警方也已加強各項選前維安工作,嚴防各種危害發生。警政署強調,以暴力非法方式企圖影響選舉情事,一定會加以制裁。

背包TATP 威力驚人

警方指出,吳嫌背包裝著一.二公斤、可製成炸藥的「三過氧化三丙酮」(TATP),這個量足以炸掉兩百坪建物,此外,在冰箱內也查獲TATP,以及在其座車內查獲多箱用來製造引爆用的「電發火頭」零組件,若被合體,爆炸威力驚人;全案最後能在爆裂物均未引爆下逮捕吳嫌,真的驚險無比。

警方前晚起與躲在高雄苓雅區公寓四樓的吳嫌對峙,因確認他手上握著恐會啟動爆裂物的引信遙控器,安排三名狙擊手,並決定昨晨四點三十五分展開攻堅,對吳的房間開槍及投擲瓦斯催淚彈,吳嫌也還擊,中彈被捕,警方隨即將他送醫治療。警政署長陳家欽昨南下高雄,慰勞專案人員辛勞。

選前敏感期 追犯案動機

吳嫌的爆裂物放置在台南市立委第一選區內,該區有七人參選立委,但主要競爭態勢是民進黨候選人與國民黨候選人的對決;地方民眾高度關切這起爆裂物事件是否與選舉有關,以及對選情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