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玉井佛堂 醫師兒害7死

台南玉井真理家族前輩堂昨凌晨遭縱火,有7人來不及逃出慘遭燒死,21歲男子曾文彥承認放火被捕,台南地檢署複訊聲押。(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玉井真理家族前輩堂昨凌晨遭縱火,有7人來不及逃出慘遭燒死,21歲男子曾文彥承認放火被捕,台南地檢署複訊聲押。(記者萬于甄攝)

2019/12/15 05:30

〔記者萬于甄、吳俊鋒、王捷、楊金城、陳薏云/綜合報導〕台南玉井三埔里真理家族前輩堂,昨凌晨遭二十一歲男子曾文彥縱火,當時屋內四十六人,有七人來不及逃出慘遭燒死,另包括一名消防員在內有三人受傷。曾男放火後主動打電話說「火是我放的」,人也未離開,但警方趕來時一度打算逃走,遭壓制逮捕,台南地檢署複訊將他聲請羈押。

曾男:多燒死幾個 罪也一樣

據了解,曾男剛落網時,警方跟他說:「知道現在燒死很多人嗎?」曾竟冷回:「燒死一個也是這樣的罪,多燒死幾個沒關係。」還說:「做錯事情,只要向神明懺悔,就會沒事。」犯後態度令警方搖頭嘆息。

曾男供稱,前晚向家人要錢要不到,心情不佳,想到曾經住過的前輩堂,一年前想要再回去住時,竟被以「客滿」為由拒絕,忿恨不平下買汽油坐計程車去犯案。

台南市消防局昨凌晨一點二十分獲報該棟三層樓佛堂建物起火,因火勢猛烈,耗費兩小時才撲滅,隨後在建物左側一樓夾層上方閣樓房間發現六具焦屍,分別為來自台中的謝振益、吳麗卿、謝翎筠一家三口;花蓮搬來玉井的陳榮華、馬珈薰夫婦,和來自雲林的高國禎;來自彰化的女子陳美研則住在一樓左側房間,救出送醫不治。

起火建物一樓隔出二十六間房,警、消研判曾男在一樓通往上方閣樓的樓梯處潑油及點燃衛生紙縱火。前輩堂未營利,不是消防單位列管場所。

住過佛堂 離開時撂話要放火

居民說,父親是醫生的曾男,過去住這裡時,個性偏激、情緒不穩,常跟住戶起爭執,也聽不進眾人勸導,一年前離開時曾撂話要放火,原以為是小孩子鬧脾氣,沒想到真的發生憾事。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南市衛生局有列管追蹤、定期訪視,未料曾男上月出獄,昨凌晨就犯案。

消防署統計,全台近十年發生二五三五件縱火案,造成一六四人死亡,縱火犯若使用汽油縱火,最容易造成重大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