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製電視遙控器引爆 還好純度不夠沒爆炸

防爆人員緩步小心翼翼,用防爆夾夾起嫌犯扔下的爆裂物,放入防爆箱運離現場。(中央社)

防爆人員緩步小心翼翼,用防爆夾夾起嫌犯扔下的爆裂物,放入防爆箱運離現場。(中央社)

2019/12/15 05:30

〔記者王捷、黃良傑、楊金城/綜合報導〕炸彈犯吳嫌製作爆裂物的原料TATP,威力強大且不穩定,吳利用這個特性,以電視遙控器、紅外線接收器改裝為遙控炸彈,疑似用接收器的訊號刺激炸彈上的電流裝置,來引爆炸彈,製造逃亡的空間。警方當時判斷,接收器的距離短,僅約五到十公尺,加上吳男反擊時丟出來的爆裂物未因撞擊引爆,判斷TATP純度不夠,才決定攻堅。

爆裂物疑還有兩個沒引爆

據了解,警方昨天掌握他手上的遙控器約十公分大小,共有四個鈕,其中一個控制的爆裂物在警方攻堅現場,另一個疑似在其他車上,已被保三總隊先預防拆除,剩下兩個不確定。防爆小組不敢嘗試遙控器的按鈕,而是在炸彈外包引線,再移至空曠處將爆裂物引爆。

至於吳從窗戶丟出的爆裂物為何沒爆炸,警方懷疑是TATP的純度不夠,溶液不會因撞擊爆炸,且也沒裝上特殊引爆裝置,警方就此判斷吳製作的TATP威力可能不大,決定攻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