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帝寶惹官司/「帝寶貴婦」 遭控吞110萬

陸勝文曾受訪,在媒體前高調展現千萬珠寶及名牌精品。(資料照)

陸勝文曾受訪,在媒體前高調展現千萬珠寶及名牌精品。(資料照)

2019/12/16 05:30

7.5億買賣破局 逾7.7億賣出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被稱為「帝寶貴婦」的名媛陸勝文疑財務發生問題,前年欲將北市仁愛路價值約七.五億的帝寶豪宅賣給陳姓男子,陳男在簽約前,先開出兩張總額一一○萬餘元的支票當「訂金」,未料買賣破局,陸女卻已把支票拿去清償其他債務,不願退還,因而挨告侵占。台北地院認為,雙方未約定成交前不得挪用支票,判陸女無罪。陸女和陳男的買賣不成,未料三個月後陸女以更高的價格、逾七.七億賣出,每坪約二九○萬,名列帝寶成交行情第三高。

侵占判無罪 民事判還110萬

陳男提告指出,二○一七年一月,他與陸勝文委託的友人洽談購屋細節,由於此帝寶豪宅已設定第二、三順位抵押權,產權複雜,他希望由台灣金服公司承作,並當場開立五十萬、六十萬六九六八元兩張支票,分別代繳陸女房貸利息及台灣金服公司的服務費。

陳男說,後因台灣金服公司無法承作,買賣終告破局,理應退還支票,陸女卻遲遲不退,只好提告。檢方調查,陸女已挪用支票清償債務,涉嫌侵占,將她起訴。

法院審理時,陸女坦承將支票拿去還債,但否認侵占,辯稱她當時人在國外,她委託的友人通知買賣已談定,只差簽約,她認為兩張支票是買屋訂金,後來因陳男反悔、未履行買賣契約才破局,她並無侵占犯意,此事應屬於民事糾紛。

法院傳喚證人,認為陳男最初確有購屋意願,開立的兩張支票應該是訂金,根據陳男及檢方提出的事證,不足以認定雙方約定成交前不得挪用支票,依罪嫌不足判陸女無罪;陳男另告民事部分,一、二審法院均判陸女應返還一一○萬六九六八元,全案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

陸勝文的帝寶豪宅建物坪數二六二坪,另加計四個車位約五十四坪,總計三一六.四三坪,與陳男買賣破局後,前年二月委託台灣金服公司以底價七.五億元(每坪約二七九萬)公開標售,第一次無人投標,第二次降低門檻仍流標,陸女因此停止標售,改為出租。

未料三個月後陸勝文竟以七億七五八八萬脫手,由鄭姓自然人接手,扣除車位後,成交價達一坪二九○萬元,名列帝寶成交行情第三高,跌破市場眼鏡。鄭姓屋主去年又委託房仲以八.三八億元求售,短短一年加價超過六千萬,但賣了兩年仍未成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