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副理偷腥 遭溢扣薪資 怒控2地院互踢皮球

強制扣薪

強制扣薪

2019/12/16 05:3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上市科技公司卓姓副理因外遇被髮妻提告侵害配偶權,一審卓男敗訴,髮妻另求償100萬元,並聲請假扣押凍結財產,基隆地院囑託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強制按月對卓男扣薪9萬餘元,未料卻溢扣2個多月。卓痛批,兩地院書記官明知溢扣仍不作為,不僅互踢皮球,還遲不返還溢扣的21萬餘元,「法院官僚,難怪人民會對司法失望!」

卓男被妻子指控養小三,刑事被依妨害家庭判4月徒刑,民事再被判賠60萬元;卓妻為保全債權,繳交33萬餘元保證金聲請假扣押,凍結卓男100萬元財產。

基隆地院民事執行處除凍結33萬4379元存款及2萬3000元股票,並自今年3月起對卓執行強制扣薪。卓男月薪12萬200元,法院扣除勞健保等費用,留給他1萬7483元,每月被強制扣薪9萬8527元。 卓的公司在新北市,他不滿指出,基隆地院民事執行處囑託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代扣薪,今年10月間法院應已扣滿,且超過100萬元,去電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別再扣,書記官卻稱是受囑託單位,請基隆地院去函公司停止扣薪。

他打電話給基隆地院,陳姓書記官卻稱,應由新北地院通知公司停止扣薪,因11月又被扣薪,兩地院仍互踢皮球,才委任律師遞狀聲明薪水遭溢扣。

卓氣憤指出,兩地院不僅不通知公司停止扣薪,讓公司又扣走他12月薪水,也不把累計溢扣的21萬餘元還他。卓痛批,他每月要支付女兒扶養費及癌末父親的開銷,法院每月留給他的費用,根本無法生活。

卓說,他3月被扣薪時,委任律師閱卷,欲釐清被假扣押那些財產,陳書記官竟回絕,不給律師閱卷,有夠離譜。

基隆地院:應以書面載明異議事項

基隆地院書記官長黃士元指出,當事人應以書面載明異議事項,不能以電話就要法院啟動聲明程序,書記官11月25日收到卓的異議書狀後,隔天即囑託新北地院釐清是否超額執行。

至於閱卷,黃解釋,當事人可以聲請閱卷,法院為避免債權不能執行,可選擇何時給債務人閱卷;卓3月聲請閱卷時,尚未執行完畢,書記官才告知不給閱卷。

法院資深書記官指出,陳姓書記官剛調到民事執行處,比較沒有經驗,一般這類案件,書記官接到被告來電,會主動算一下,不會讓溢扣情況發生。

法界:應讓律師閱卷 讓卓有救濟機會

律師蔡家豪表示,強制執行法並無規定債務人不得閱卷,法院執行假扣押程序,已扣得33萬元存款,並按月強制扣卓的薪水,執行程序已完成,應讓卓的律師閱卷,讓卓也有救濟的機會。

科技副理遭溢扣薪資,怒控法院官僚。(資料照)

科技副理遭溢扣薪資,怒控法院官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