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屋內藏屍 狡猾打發警 從頂樓翻隔棟 運屍扔山區

林嫌棄屍與輕生位置

林嫌棄屍與輕生位置

2020/01/13 05:30

〔記者王冠仁、林嘉東/台北報導〕男子林國平涉嫌殺害26歲的鄧姓女華僑並分屍,警方發現,林嫌犯案後態度沉著、冷靜、狡猾,與華山分屍案主嫌陳伯謙如出一轍。林嫌還將屍塊裝箱,運屍時大費周章,從住處頂樓繞到另棟公寓,增加追查難度,棄屍基隆山區後,將手機、機車棄置在新北市中和,還盜領鄧女帳戶存款,冷血行徑令人不寒而慄。

林國平與鄧女住在台北市萬華一處公寓4樓的出租套房,兩人房間對門相望,警方推斷,鄧女應是在6日中午到7日上午這段時間遭殺害;與鄧女同住的鄧女表哥6日晚間通報協尋後,員警7日早上前往訪查,當時鄧的遺體還在屋內。林嫌面對警方詢問故作鎮定,謊稱會幫忙留意,儘管警聞到濃厚刺鼻化學藥劑味,但因林嫌沒異狀,且員警無權進入屋內查看,隨後帶林回派出所,但林談吐自然,只好讓他離去,當天下午林嫌就去租車運屍。

警方8日曾二度致電林嫌訪查,他在電話中說,只在租屋處與鄧女碰面幾次,與她不熟;還說鄧女過去曾因房內水管堵塞,他好心要出借浴室讓她洗澡,鄧女卻婉拒,並否認殺人。

直到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林嫌在住處後方另棟公寓1樓大門出現,並抱紙箱離去,才將全案由「失蹤人口案」轉向為「殺人案」追查。

警方研判,林嫌將鄧女殺害後支解為5大塊,分屍後,將屍體裝入兩個紙箱,7日下午分兩趟運屍。林嫌抱起第1個紙箱,由住處頂樓攀爬過水塔、圍牆,翻越到後方另棟公寓的頂樓再運下樓,第2個紙箱也如法炮製。

他隨後沿原路返回住處,再將沾血衣物、凶器等物,裝在多個塑膠袋中,由原公寓1樓離去。

警方曾到林嫌租處頂樓查看,發現頂樓雜物、水塔有被踩踏痕跡,與另棟公寓相連處的鐵柵欄也有被開啟過。

據了解,警方透過林的手機訊號定位找人,但他8日晚上將手機棄置在新北市中和路旁;警方找到手機,發現他曾發訊息給哥哥,透露輕生念頭。

資深刑警回憶,林嫌2005年犯下強盜案件後,曾搭車前往高雄,再搭車北上返回南港,想故意繞路、製造斷點,增加警方追查難度。他事後躲在南港一處大樓頂樓,警方監聽他的手機,發現他想租屋居住,隨後趁他去南港一家網咖時,將他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