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界看法/街頭活春宮妨害風化 散佈淫片也觸法

一對男女當街兩度上演活春宮,激戰現場路口平時車來人往。(記者許國楨攝)

一對男女當街兩度上演活春宮,激戰現場路口平時車來人往。(記者許國楨攝)

2020/01/21 05:3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最近台中街頭的「活春宮」事件是大選後最熱門話題,律師李學鏞說,就法律面這對活寶當然有妨害風化之虞,從影片背景聲音來判斷,拍片民眾PO網是基於舉發犯罪,且還當場報案,但中間一再轉傳散佈者如果有那種「大家趕快來看精彩喔」,要大家來看猥褻片的心態,會觸犯散布猥褻物品罪。

李學鏞說,此案從幾個角度來看,女主角除非是「被強暴」、「被迫」、「被強制力」,否則公開場所做愛是妨害風化共犯,警方應該也是以此罪名來偵辦及移送。

而拍片者在背景聲音中,屬舉發犯罪心態,當場有報警舉措,熱心民眾發現犯罪而蒐證心態,無犯罪問題。另他PO上網是基於揭發犯罪事實,還是另起散布猥褻物品犯意,是可以深入探討。李學鏞說,至於新聞媒體引用,只要符合「適當引用、合理評論」原則,且該犯罪事件為可受評論之事,畫面中隱去裸露、不堪鏡頭,就沒有散布猥褻物品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