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獵豔 當心桃色陷阱 假援交逐年翻倍攀升

近年春節期間假援交逐年翻倍攀升,圖為歹徒冒用美女照片,男大生上當受騙,與新聞事件無關。 (資料照)

近年春節期間假援交逐年翻倍攀升,圖為歹徒冒用美女照片,男大生上當受騙,與新聞事件無關。 (資料照)

2020/01/22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明天就是小年夜,過年時民眾收紅包口袋麥克麥克,大吃大喝之餘,有人受不了誘惑,透過網路找年輕妹子尋芳,有人用通訊軟體交友認識辣妹,以為豔福飛來,反落入桃色陷阱。刑事局發現,春節期間警方受理電信詐騙案,僅有「假援交」一種,且逐年翻倍攀升,去年小年夜20歲周姓男子,就因此被騙走48萬元遊戲點數,呼籲民眾小心。

去年小年夜 周男被騙48萬

刑事局表示,假檢察官等詐騙集團春節前夕會「趕業績」,利用民眾過節、警戒心鬆懈時行騙,在「拚紅包錢」後,會短暫休息放年假。不過統計發現,春節期間警方受理的電信詐騙案,只有「假援交」一種,顯示民眾收紅包口袋有錢後,易落入桃色陷阱。

刑事局指出,去年2月3日小年夜當天,彰化縣一名剛從高職畢業的周姓男子,在家中LINE通訊軟體,突然有名女子邀請互加好友,周男加入後,見對方PO的照片驚為天人,進一步聊天,女子便以家境不佳,要求援交。

周男一口答應,雙方馬上相約碰面,周男依約抵達,女方卻來電以需辨識是否為警察、先收保證金等理由,指示他前往附近超商,先後共購買48萬元的遊戲點數,並翻拍序號告知確認。

但女方仍一再推託,根本沒有現身,周男察覺有異,馬上以LINE要求退款,卻出現自稱竹聯幫的幫派份子,透過LINE恫嚇繼續購買點數,不然將對他與家人不利,周男始發現受騙報警。

刑事局表示,尋芳客遭「假援交」詐騙時,通常會礙於顏面,不敢出面報案,「165」反詐專線統計發現,近3年受理的這類案件,從3年前的9件、財損29萬多元,到去年20件、財損317萬多元,可見愈來愈多人受騙上當。

幾天前,台中35歲陳姓農夫,也在 LINE通訊軟體接獲陌生女子邀請互加好友,並相約援交,女方類似理由,指示買15萬元遊戲點數,陳男傳送序號後,女方遲遲未現身,告知欲取消交易,一名叫「陳虎」的男子自稱黑道大哥威脅,陳男前後買了100多筆遊戲點數,耗盡72萬元積蓄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假網拍#紅包#假援交#春節#桃色陷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