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PMMA常混藏咖啡包 難辨別危險性高

高檢署主任檢察官涂達人21日針對強力搖頭丸遭濫用召開記者會表示,這種超級搖頭丸致死率極高,為此提醒國人,遠離毒害。(記者羅沛德攝)

高檢署主任檢察官涂達人21日針對強力搖頭丸遭濫用召開記者會表示,這種超級搖頭丸致死率極高,為此提醒國人,遠離毒害。(記者羅沛德攝)

2020/01/22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有調查發現短短3個月,服用PMMA(副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致死案例多達34件,醫師直指PMMA強度、維持時間與危險性都遠高於搖頭丸,嚴重可能導致死亡。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成癮防治科主任陳亮妤表示,PMMA常被稱作強力搖頭丸、Happy粉,結構更類似安非他命的改變版,服用PMMA除讓血壓變高、心跳加快,還可能出現幻覺。

陳亮妤解釋,PMMA藥性比搖頭丸毒上許多,但發揮速度比一般搖頭丸慢,在體內時間更久,吸毒者容易因服用當下沒感覺,就一直吃,身體累積量也因此增加。

PMMA常見形式是咖啡包,藥頭會將PMMA粉末與咖啡粉混搭,難以從外型或氣味辨別,一包PMMA咖啡包只要數百元,比其他毒品便宜;服用PMMA常見不良反應包括躁動、幻覺、昏迷、抽搐、體溫過高、橫紋肌溶解、呼吸衰竭、心律不整等,嚴重甚至導致腎衰竭、死亡,過去有很多年輕人從夜店被送到急診室就已經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