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邊撿到海洛因磚 追出10億毒品案

台東檢警根據南田海邊拾獲海洛因磚,一路追查出黑市價10億的海洛因毒品案。(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檢警根據南田海邊拾獲海洛因磚,一路追查出黑市價10億的海洛因毒品案。(記者黃明堂攝)

2020/01/22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達仁鄉出產南田石勝地的南田海岸,去年被民眾發現海洛因磚,警方逮捕綽號「孝道仔」的南部大毒梟林孝道在內9名嫌犯(羈押中),起出海洛因磚196塊及安非他命26公斤,黑市價值逾10億元。台東檢方昨先將鍾姓、李姓2人依運輸一級毒品罪提起公訴,其餘偵查中。

鍾姓、李姓2人依運輸一級毒品罪起訴

去年9月20日中午,民眾在南田海岸發現海洛因磚,警方據報在海岸找到32塊,隔天海巡又在南田及隔鄰的屏東滿州海岸找到12塊。

檢警根據海流研判,毒品應是從屏東海域落海後北漂到台東,去年9月27日到屏東內埔一處集合住宅,逮捕鍾姓及李姓嫌犯,起出92塊海洛因磚及安非他命26公斤,再往李嫌內埔住宅起出海洛因磚60塊。

進一步查出幕後首腦是林孝道運毒集團,利用泰國籍大型漁船於公海接運來自泰緬邊境金三角的毒品,指派小型舢舨前往接駁後,在屏東小琉球搶灘上岸。

警方說,嫌犯搶灘過程因風浪過大失手,在小琉球外海掉落部分毒品,期間林嫌單線聯絡,居中遙控,將毒品搶灘上小琉球後,輾轉移至內埔倉庫。

警方偵辦期間,貨主之一謝姓嫌犯誤以為運毒成功,返回緬甸覆命,緬甸總部多日未連繫上鍾嫌,誤以為黑吃黑,派人到謝嫌住處將其擄走,軟禁山區兩個月,謝嫌趁隙脫逃,逃至泰國,被我國駐外聯絡官協調緝獲返台。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去年九月在南田海岸被發現的海洛因磚。(記者黃明堂翻攝)

去年九月在南田海岸被發現的海洛因磚。(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