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士忌原酒 沒對過水的酒

吳淡如在宜蘭住家被偷走的酒,上方還有吳淡如的親筆簽名。(取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在宜蘭住家被偷走的酒,上方還有吳淡如的親筆簽名。(取自吳淡如臉書)

2020/01/24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威士忌原酒就是沒對過水的酒,酒精濃度大約在56到58度之間,在宜蘭市賣酒的郭姓業者說,由於威士忌原酒量少,又會因存放的橡木桶不同而各具獨有風味,價值不但高,還有升值空間,是不少政商名流的投資標的。

郭姓業者表示,所有的威士忌,都會透過存放在橡木桶來增加風味,吳淡如的原酒,就是存放在美國的波本橡木桶,會有特殊的花香味,是許多品酒者極力追求的原酒品項之一。

量少有增值空間

郭姓業者說,原酒即便是同一批生產,也會因存放在不同的橡木桶,而有不同的風味,比一般對過水,酒精濃度降到40度的威士忌,還能刺激人的味蕾,香度與濃度也更足夠。

郭姓業者表示,世界各地的蒸餾場都有自己的原酒,大多為了增加酒的產量與產值,會加水後再販賣,很少釋出原酒,加上原酒放在橡木桶越久,從木桶毛細孔蒸發掉的會越多,往往一桶放20年後,就會剩下半桶。

郭姓業者表示,因此威士忌原酒除風味特殊,量還很稀少,所以格外的珍貴,放在玻璃瓶後不會再蒸發,久放還有升值空間,成為許多政商名流的投資標的。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